【楼诚衍生】【凌李】恋人养成·九

“第一医院的事件,是一场纯粹的医闹闹剧。第一医院院长凌远在这件事上没有过错,唯一能说是过错的,就是他先斩后奏做了病人的肝的手术,没有通知患者家属,但是事态紧急,可以原谅。”陈部长关了电视,对秘书说,“文件就这么写吧,申斥两句就可以了,还是要多安抚安抚。”

隆冬时节,朔风渐紧,第一医院的事情落下了帷幕,很突然,却不让人感到意外。

因为从一开始那家人就不占理,还闹得医院无法正常运转,第一医院院长被迫离岗,下属各科主任均无法正常工作。

没文化真可怕,为了自己的利益去阻碍所有人的利益更可怕。

凌远莫名其妙,他总觉得有哪里不对,可又说不出来,前两天还凶神恶煞的一家人突然就不再闹事,还赔礼道歉送礼品,态度完全转变了。

他不太好问,任由他们道歉,客套话说了一大箩筐。

李熏然在卧室里收拾衣服:“我这几天都要出差,去凡城把案子结一下,你好好吃饭,好好上班,好好睡觉,我很快就回来。”

“知道了,”凌远在厨房里煮火锅,今天有点冷,火锅里放了一些暖身的姜,他还打算煮一些牛肉,“你回来后,我带你去凌家。”

“嗯?”李熏然从卧室里探出头来,“凌家不就是你家吗?”

凌远笑而不语,他忽然瞥见厨房外树影不自然地晃动着。

但是凌远住的这个小区毗邻着山丘,凌远住的单元楼更是靠着山,甚至这间厨房的窗户就是对着山的,山上难不成还有人?

凌远放下勺,略略推开了一点窗户。窗外十分安静,月亮藏在云里,远处的道路像一条流动的光河。

……错觉。

那人不自觉地抿紧唇:啧,好险。

“洗手,吃饭!”

客厅的吊灯用的是暖色,食物,爱人,在凌远眼中柔化。李熏然吃得欢,一面拼命捞肉,一面下新的,碗里满满当当,都是爱吃的菜。

李熏然的口味特别好掌握,凌远每次都做很多肉菜,然后象征性地做几道素菜,就成功满足了他的胃。

唯一让凌远感到遗憾的是李熏然一点都不长肉,每年的体检报告也是正常的,真不知道他把肉都吃哪儿了。

“吃到你身上了。”李熏然每次都笑嘻嘻地抬起头,孩子气地说,“老凌给我做了这么多好吃的还帮我长肉,老凌最好了!”

拜托你不要用这种眼神看我,身为一名优秀的医生,还是肝胆科专家,每次都这么做饭真的很对不起自己的职业好不好?

“老凌,凌远,吃饭呀,发什么呆?”李熏然给凌远夹菜,骨节分明的手指扣住复古的木筷,便是艺术。

“熏然,你说为什么那家人改变主意了?”凌远扒了两口饭,忧心忡忡,“前几天还像仇人一样对我喊打喊杀,现在却完全转变了态度,这不奇怪吗?”

李熏然睁着大大的眼睛,突然很低沉地说了一句:“我们也正在调查,可能有黑势力介入了。”

他的小狮子进入了戒备状态:“我不在的这几天,老凌你要照顾好自己。”

凌远噌地站起来,火锅还在煮,白气弥漫,肉丸翻滚,李熏然藏在雾里,看不清面容。

“我会有危险?”

“可能有,我们的侦查员一直在追踪林成言,他一入境就被我们盯上了,但是跟丢了。这也是我今天才知道的事,之前一直是别的部门盯着在,我抓住了他曾经的手下,所以他们也告诉了我。”李熏然抓住凌远的手,让他坐下,“你别那么激动,局里也是觉得他可能会找我或者对我身边的人下手,这次医院的事很像他的风格,目的未知,这个人太神秘,所以他可能很危险,也可能很安全,不过我们开会讨论后认为前者的可能性更大。”

“那他何必救医院?”

李熏然颇为无辜地看着他:“我怎么知道?”

两个人就这么度过了一个晚上,李熏然花了很长时间才安抚住凌远的情绪,然后睡觉,开始新的一天。李熏然的同事来接他,他向凌远挥手作别,凌远也挥手致意。凌远自己则开着车去医院,查床,办公,开会,检查医院,然后回家。

楼道有些黑,凌远踏亮了走廊的灯,然后看见一个脏兮兮的年轻人站在他家门口,亮晶晶地看着他。

你大爷,凌远在心里骂,这么一个大活人是怎么找到这里的?李熏然都说了自己可能有危险,上面就没有暗中指派一些人来盯着他吗?

“你一点都不奇怪我会找到你,找到你和李熏然的家。”年轻人倏然开口,却透着玩世不恭的意味,“我来的时候刻意避开了监控,也避开了附近的警察,或许电梯的监控可能可以看到我,毕竟我是从楼梯走上来的。”

年轻人见凌远没有什么表示,就接着说:“那让我来猜猜你不惊讶的原因。警察到过你家里,有人给你打过预防针,我猜这个人是李熏然。”

“你真是阴魂不散。”凌远毫不客气地说。

“还好,我不是阴魂,也会消散。”年轻人的嘴角浮着一丝笑,“凌院长,愿意请我进去坐坐吗?”

“我应该是没有拒绝的权利的,因为第一医院的事是你化解的。我猜的没错吧,

“林成言?”
=======================
我在这里跟各位说一下,我老家宜昌,在武汉读书,所以如果在上学的月份可以来武汉找我玩,在放假的月份来宜昌的朋友也可以找我,免费玩伴,偶尔可以当向导用,虽然我对这两个地方的认识也没有深入骨髓就是了。
没能和瓷瓷 @冷瓷白华 面基真的好伤心。

评论(17)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尘夏琳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