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卷调查(不止三十道题)

感觉最早的那个人没有好好剪问题,题目序号特别乱呢。
感谢 @鸡仔饼很甜 圈了我,荣幸至极。

1.第一篇文?
人生中的第一篇早就不知道死哪儿去了。
入坑第一篇肯定是《当你不在》。

2.写得最纠结的文?
《寒冷苍穹》,私货设定有点多大家没看懂,可是故事很精彩,就是过于自负的哥哥为了复仇舍身忘己,但是他的弟弟为了保护他牺牲了自己。说起来,这个故事其实蛮中二的。

3.写的最欢脱的文?
《明家喵》系列前几篇和《牛轧糖》,喵化的明家真的好好玩,《牛轧糖》开头模仿了著名的《江南皮革厂》。

4.写的最满意的文?
呃,手心手背都是肉。
最让我开心的是《军阀》受到好评,毕竟是第一次狂翻历史才写出来的拙作,不枉我反反复复地搜索百度百科词条……

5.写邪教么?
杜范算吗?

6.个人比较喜欢的片段?
林成言说自己的小斗牛犬死掉了那段,《军阀》开头那几段(那几段是我写整部的罪魁祸首),《恋人养成》里面小警官扭着扭着被子里的热气跑了一大半,美食篇里面怼来怼去的片段。

7.你的笔名是?来源?
陆廿九,叛逆小良。
陆廿九取自农历生日,原本我也只是喜欢,后来因为正好同凯凯是同一天,再加上我俩(就是我俩)阳历生日也离得近,所以就更喜欢啦!现在陆廿九存活于我的各大(也只有微博微信乐乎B站)社交平台上。
叛逆小良已经不怎么用了,用的更多的是小良,没什么特殊来源,中二病犯了的产物。

8.当写手多久了?
也就五六年。从原创到征集人设再到原创,最近在写同人,但原创的脑洞没有停止。

9.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
真不好说,零零总总五十万到一百万之间吧?
什么?怎么这么多?
我写作瘾大的时候一天刷刷刷手写三四千字,有的小说被自己前后写了三四版,估算也差不到哪儿去。

10.一开始出于一个什么心态当写手?现在呢?
好玩,此处应有生无可恋脸。
突发奇想,写写写。
现在就是寻找同好,顺便满足一下我那骄傲虚荣自满的心,I'm serious .
这么多年没停止,我想也是有热爱在其中的吧。

11.第一次创作是在什么时候?
初一。

12.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什么感受?
仍有可读之处,如果去掉厚厚的中二病气息。高中翻出来几本读了读,依然会很激动,虽然更多的是尴尬。

13.现在主要写同人还是原创?
同人,原创写了没人看,我不喜欢作品没人欣赏的感觉。
但我现在的写作很折中,作品有的可以直接替换成原创文。

14.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
默契爆表的,比如楼诚和福华。

15.最爱的是哪对?有为他们写过什么吗?
楼诚,写了好多好多同人文,衍生同人文。

16.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
迷之中二病,再写实也敢冒出中二病,好像文章里没有中二病就活不下去了一样。
好友说我现在写的更直白了。
这么多年还真没管过自己的文风。

17.最喜欢的作者是?
圈外看的非课本书不多了……罪过,能想起来的貌似只有原晓和苏盈。
圈内首推清和太太,再然后是其他大佬和我的小伙伴们。太太和大佬负责严肃,我和小伙伴负责搞笑。

18.平常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
一般般,除了清和太太的作品,其他的看眼缘,喜欢糖和写的特别好的刀。
我说了我很自大的。

19.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
《军阀》在一定程度上是低配版《地平线下》,没那么大的局,也不负责承上启下,只是安静地讲一个军阀和他的副官的故事,顺带写了民国背景。

20.感觉自己码字的效率怎么样?更新频率如何?
效率不高,忽上忽下,爆发时三四天一天一篇文甚至两篇,低落时一个星期甩出来两篇都要了老命。

21.创作时有没有什么癖好?
被乐乎逼疯,开始用WPS提前写好了再发算吗?

22.灵感枯竭的时候怎么办?
玩游戏,刷B站。

23.更喜欢创作什么样的题材?
排除古装悬疑言情,都喜欢。

24.当写手最开心是什么时候?
新的粉丝,喜欢,评论,通知,有一个是红的就行。
最重要的是读者真心喜欢。

25.感觉自己作品最大的问题在哪儿?
长篇没有规划,热情很容易流失,写着写着就不想写了,前后对应不上。

26.写过H吗?
我写一个胡八一喂范川吃糖就不行了,你觉得我写过吗?

27.坑品如何?
其实不好。

28.有没有遇到过瓶颈?想放弃吗?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的?
怎么会没遇见过?放弃了我还会来回答问题吗?坚持的理由是“至少要把它写完”,我依旧热爱创作,不可能说放弃就放弃。

29.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开心,不然什么都写不出来。
深有体会,_(:3」∠ )_

30.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文笔有所上升,别的我感觉不出来。

31.写完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完结后会大修吗?
一般写完了就写完了,没人指出错别字我也不会改。《军阀》一旦捉出虫就会立刻改,因为别的文最多是逻辑错误,它一错几乎全是历史知识的错误。
还没完结过什么,估计会修一修,大修应该不至于。

32.创作时最反感什么?
莫名其妙的敏感词,超难过。
忘记接下来的情节。
被打断思路,好像跟上面那个重了。(๑‾᷅^‾᷅๑)

33.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
先把手上的长篇更完。
谭赵《我和我爱人》,鬼知道会写成什么样子(´-ι_-`) 。
原创《少年之死》,就是一个小男孩平凡长成少年最后突然有一天成为男人的故事,妥妥的文艺片节奏。
原创《星轨纪事》,中二病产物,玄幻类,灭世重生的故事。
原创《罪骨》,《恋人养成》里的那个叫林成言的家伙的故事,按照时间线,《罪骨》是在《恋人》之前的。
以上计划均不靠谱,因为我从来随心所欲。

34.最后,给自己写一段话。
你他娘的多写文章少打游戏啊!不然多少好坑被你烂尾啊!

35.圈几位继续
@_原地踏步.我不走_  @鹰啸Dominance  @维木向东  @仍怜故乡水  @橙。飞扬   @黄桃罐头  @冷瓷白华  @不羡  @山冈满月
把认识的几位好像还没答过题的写手圈一下,打扰了!

评论(18)
热度(4)

© 尘夏琳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