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曲】你是我的奇迹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你是我的奇迹
自己挖的坑,自己填。本来想写杜方,看了黄志雄cut以后觉得更适合黄曲。
注:本篇是在美食篇里从没出场过的黄曲的故事。
以及曲和极度ooc。
-----------------------------
黄志雄跑出去当雇佣兵的时候,没有和家里打招呼,等阿诚发现时,他已经坐在了去法国的飞机上。

黄日跳你个小兔崽子!阿诚气得掰断了手中的胡萝卜,他在准备做饭。

气归气,阿诚也不是不能理解黄志雄闹独立的想法,这小子心大,从来没安分过,罢罢罢,这次先让他去,自己还要给他找条退路。

想到这里,阿诚又掰断了一根胡萝卜。

曲和在法国参加演奏,崔教授最近很器重他,出国参加演奏会也带着他,这让曲和高兴得手舞足蹈。

某天晚上,曲和在旅馆里收拾东西,行程接近尾声,这一班人马明天就要坐飞机回去了。

这时,曲和接到了阿诚的电话:“和和,我想拜托你一件事。日跳他在法国外籍军团参军你知道吗?他前几个月打完仗回法国了,可是我突然联系不上他了……嗯,在你离开的这段时间。有老朋友说在一家修道院里面见过他,我回头把地址发给你,你帮忙找找,找到了一定要把他带回来!”

“知道啦,阿诚哥。那我接下来的花销怎么办?”曲和的嘴角扬起一丝笑意。

“……你找老谭和明楼。”明诚的声音颇为冷淡,“还有,日跳可能患上了PTSD,你,照顾好他。”

曲和去向崔教授辞行,崔教授很惊奇:“小曲,没听说你有这么个哥哥啊?”

“哦,他经常不在家里,我们,我们见得少,所以……”曲和欲言又止,“不过,教授,你知道的,一家人嘛。”

崔教授点点头表示理解。

曲和在心里默念三遍。

那不是我哥,那不是我哥,那不是我哥。

那是我男人。

阿诚发来的地址在布列尼亚,曲和租车过去,找了很久才找到那家修道院。

晚风,夕阳,归巢的鸟,伸向天空的枯枝,石头路,撞钟声,修士唱经,曲和静静地在大门前站了一会儿,心静得不起涟漪。

黄日跳怎么会喜欢这种环境呢?他以前不把家里掀翻是不会罢休的!

曲和走进修道院,在一堆大斗篷里面找到了黄志雄。

“你来了。”黄志雄的脸藏在巨大的兜帽里,消沉得不如往昔。

修士们在做晚课,曲和不想打扰他们,悄声对黄志雄说:“我先出去了,你一定要来找我。”说完他就走了。

黄志雄的目光追随着轻快的身影,流出一声叹息。

法国的夜晚有些凉,明月皎皎,曲和看着回去休息的修士如潮流涌来,就当他担心会被人群撞倒时,一双温暖的大手握住了他的手:“跟我走。”

曲和的心安定下来了,跟着黄志雄朝他的宿舍走去,到了住的地方,黄志雄拍了两下床单,让曲和坐下。

两个人,面对面,一个站着,一个坐着。

“为什么瞒着家里?”曲和感觉到黄志雄松开了手,反而一把握住他的手,“我们很担心你。”

黄志雄很拘束,大兜帽在发颤:“我,我酗酒,而且……我变得很暴力,我怕伤害到你们。”

紧握的手渐渐发冷,曲和一使力,黄志雄几乎是跪着扑到了曲和怀里。

“哥跟我说的时候,我以为你只是心情太差了。”曲和抱的很用力,一颗心扑通扑通地跳,黄志雄隔着两人的衣物感受到了,他有些愕然,“黄志雄你他妈的是不是傻?背着家里跑到法国,现在又不敢回去,你是不是太怂了?”

“曲和,我回得去吗?我在伊拉克……我杀了人,我杀了敌人,也杀了队友,我的小队受到了袭击,我们在沙漠里面跑,看不到尽头,我一度以为那片沙漠是没有尽头的,我们每天就是开枪,开枪,开枪,杀敌人,最后,我们麻木到杀掉一切可疑的人,所以我,杀了我的队友。”

“我看着熟悉的脸倒在脚下,我怎么可能,无动于衷?”黄志雄的眼眶里充盈着泪水,战争的过往折磨着他,不知何时,那些场景会出现在他的眼前,出现在他的梦里。

“你走吧,我不想回去,家里不需要我这样的人。”

曲和被气笑了:“你是哪样的人?家里为什么不要你,就算家里不要你,你当我也不要你吗,日跳?”

“日跳,你为什么从战争中活下来?”

曲和查过黄志雄的病,PTSD,可能只发作一个月,也可能终身,症状可大可小。

不过,不管什么情况,他一定会陪着他度过。

因为黄志雄特别含糊不清地说了一句:“我扛不下去的时候,在想你。”

两个人回国的时间已是年下,过了两个月,家里特别热闹,人人在张罗过年的事,看见风尘仆仆的曲和和黄志雄,欢呼声震顶。

谭宗明郑重地拍拍黄志雄的肩:“日跳,过两天来我公司上班。曲和在法国花的钱,就用你的工资抵,我算算,你做保安主管就至少要用三年的工资,合算!不考虑考虑?”

“啊?”黄志雄有点懵。

阿诚一拐子捅在曲和胸上:“你小子可以啊,怎么收服他的?”

“也,也没什么。”曲和挠挠头。

黄志雄做什么,曲和就做什么。清晨,黄志雄在大提琴悠扬的旋律中醒来;晚上,曲和听着富有磁性的圣经睡着。

周六,曲和开车带他去心理诊所,白天去,夜里回。周日清修。

黄志雄听曲和每日弹奏同一首曲子,就问他。

“Por Una Cabeza,其实是小提琴的曲目。”曲和端坐在凳子上,琴弓安静地搭在弦上,“中文译名一步之遥。”

黄志雄沉默了很久很久,曲和问他:“老范要回来了,你回不回去?我记得你很喜欢老范的手艺。”

“……好。”

愿你不再做暴风雪里走丢的孩子。
=============================
过去两个小时了……跪。
最后一句话引用了《闯关东》里龟田一郎的话,我暂时还没看到那里去。(啊啊啊,一郎和日跳都好苦!)
建议去百度百科查看那首歌,我又用隐喻了。
补完了日跳,过年的时候补一郎。
还有还有,胡萝卜梗!

评论(14)
热度(32)

© 尘夏琳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