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明先生的美式咖啡

造孽呀,前文《请给我一杯美式咖啡》。
为什么有后续?看评论区。
———————————————————————————————————
黄铜门铃叮铃作响,侍者停下手中的活计:“先生,是要现磨的美式咖啡吗?”

“是的。”非常简短的回答。

“好的,请稍等。”侍者欠身鞠躬。

男人抓住了侍者的一只手腕,几欲开口,圆眼里流转着不舍,焦虑,疑惑,还有叹息。

“明先生,我稍后就来。”侍者微笑,另一只手拂开了男人的手。

明楼觉得,自己一定是疯了。

阿诚失踪月余,他放下所有的工作,专心找他。

找他,找他,找到山穷水尽,才找到他。

“明先生,您的咖啡。”侍者放下咖啡,恭敬地收着托盘侍立在旁。

明楼没有察觉出异常,啜了一口咖啡,不禁沉默。

咖啡很香,有咖啡豆的油脂香气,但是没有昨天喝的那么苦。

“……你为什么知道我姓明?”

侍者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反而抛出另外一个问题:“先生,日日喝咖啡,不苦吗?”

“嘴上苦了,心里会好受点。”明楼抬起头来,直视着侍者的双目,“不知你怎么想。”

明诚笑了:“人有心结的时候是这样的。大哥,别苦了自己,我们回家吧。”

“阿诚想家了。”

我在你的杯子里加了一大勺糖,不想苦了你,我躲了你月余,才发现不必有心结,过去的事任它过去,应该是我去陪你有未来。
==================================================
@ranran

评论(7)
热度(29)

© 尘夏琳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