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誠|現代殺手AU】寒冷蒼穹(本来想一发完)

这篇是与叶芝(济慈)没有太大关系的命题作文,几年前在神夏圈见过一篇,写的很得我心。 

本来只想写一发的……结果升级后的乐乎总能让我重新排一遍版(请自动脑补全文不分段的画面)。太麻烦了,分三段发吧(会加很多细节)。又夹私货了,夹私货夹到停不下来(咸鱼躺平。
----------------------------- 去吧,那宽广的天空才是你最终的归宿。

混合了热血,属于青春及很久以前失之交臂的爱; 而我把全部的感觉和理智酿成了苦酒。--叶芝 

明楼坐在天台的栏杆上,一手撑着栏杆,一手夹着烟,烟头红光闪闪,飘出来的青烟在晚风的撕扯下碎裂。

他远远地看着什么,目光有些缥缈。 

明诚出现在天台的楼道口,左臂上搭着一件大衣:“大哥,该走了。” 

闻言,明楼重心后移,翻转间两腿越过横杠,整个人从栏杆上跳下来:“走吧。” 

明诚把大衣递给他,转身下楼去准备其他事项。 

三年前,明镜被暗-杀,袭-击者身份不明,明氏企业全部转入明楼名下。明楼不是傻子,和明诚商量之后果断把明台远送国外,自己则守住了家业,和明诚一起坚持在这里。 

其实就算袭击者不表露身份,明楼也猜得出来是谁指使的,只有汪家才做得出来这么丧心病狂的事,不管是事业还是家族,双方早就是死敌了,亏得明锐东还在的时候汪家居然来提过亲。 

一提起汪家,明楼的心里就有些说不清的恶心。 

尽管他知道,下一个可能就是他了。 

斩草必除根,他不能让明台成为下一个自己,至于明诚,明楼根本劝不走他,无论明楼怎么诱导劝说,他都说:“大哥在哪儿我在哪儿,你要单枪匹马扭转乾坤,我就做你的太保护你到最后!” 

明诚太决绝,明楼也不能强求。 

但是明楼早不是单纯的明楼,他有他的手段谋略,他在明面上打击汪家,暗地里也是不择手段地报复他们。 

他不惜为此付出自己。

“汪家的别墅群在江边,是要抛-尸还是直接溺-毙都可以。”“商人”熟稔地翻着资料,大略地看看便抬起头来,“你想要的都在这里。” 

“谢了。”明楼递过去一个皮箱,左手扣住资料往自己的方向拖。 

“商人”压住资料,慢慢地说:“您可以选择让我代替您去杀-人,就算真的被抓了,我也可以不让这件事牵扯到你的身上,何乐而不为呢?” 

两人对视,都没有要退缩的意思。明楼原先觉得“商人”只是个文弱书生,靠贩-卖情报、枪-械为生,今日细看才发觉这是一个疯子,比王天风还要疯狂的疯子:王天风的眼睛像狐狸,精明算计,就算不要命,那也是有目的的不要命;“商人”的眼睛虽清澈,然则细看才会发现那是虚无的黑洞,不见底,这种人最难琢磨,你很难知道他到底是怎么想的,到底会怎么做。 

“不了,谢谢。”明楼点头致谢,不打算多说就要离开。 

他刚一转身,一直靠在椅背上的“商人”坐直了:“明先生,你就这么想尝试黑暗的滋味吗?你没有爱的人吗?” 

明楼转过头,警惕地盯着“商人”。 

“你不用这么看着我,我了解你的背景,知道你在干什么。”“商人”抿着嘴,声音温和,“复仇,对不对?是哈姆雷特,还是基督山伯爵?” 

“你看,你这么地想淹死自己,而我却想站在阳光下,这是不是很不公平?” 

沉稳内敛,却莫名其妙。明楼在心里下了判定,摇摇头,拒绝了他:“告辞。” 

他前脚刚走,后脚就有个已近二十的青年人从卧室里出来:“咦?师父,他走了?” 

“嗯,”“商人”靠回椅背,“玄初,你叫那个哥哥进来吧。” 

“好嘞!”南玄初轻快地回应,出门了不一会儿就领了一位身形笔直如剑的人进来。 

“打扰了。”明诚鞠躬致意,“我家大哥不懂规矩,如有冒犯,还请原谅。” 

“商人”温和地微笑,招手让他坐下:“你的提议被拒绝了。后面的事我不会露面,你有玄初的电话,如果有事,你打电话给他,他会帮你。” 

“您……”明诚有些迟疑。 

“商人”笑着摇头:“玄初长大了,该去历练历练了。我会帮你,你不必担心。你照顾好自己,也照顾好你的大哥。他陷得太深了,我可能救不了他。” 

南玄初难耐兴奋之情,激动地凑到“商人”身边:“师父,我真的可以吗?” 

“别怕,你办不到的事,我会帮你办好。” 

明诚转转眼睛,再次看向“商人”时已没有疑惑:“那就拜托您了。” 

明楼连夜研读了“商人”给的资料,汪家的地址、家族成员、职业、近期活动轨迹全都有! 

真不愧是专门做这一行的。明楼不得不佩服“商人”的效率和专业度。 

明诚立在门口,端着一杯咖啡--他很想端一杯牛奶,但是他看明楼的样子就换成了咖啡。 

“大哥,休息一下吧。”明诚放下咖啡,说了一声晚安就离开了。 

明楼废寝忘食,明诚整夜整夜地给南玄初打电话,二十岁的小伙子要被折磨疯了:“明诚哥,你能不能相信相信我师父?他没有办不到的事。” 

“我大哥要做的事就算有你师父的保证,也不可能百分百平安无事。万一出了事,到时候你要我怎么做?”明诚话里暗含隐怒。 

南玄初想了想:“这样啊,嗯,你可以先告诉我王天风是怎么死的吗?” 

明诚哽住了。 

“好像是明楼训练期间替明楼出了一次委托给明楼但是明楼做不了的任务吧?” 

“其实那个任务王天风也无法完成,他为什么要去你比我清楚。” 

明诚放下手机,心潮澎湃,他闭闭眼,咬着牙重新听电话。 

“那天我师父问明楼是不是很想尝试黑暗,他还有没有爱的人,明楼没有回答。”南玄初耸肩,“明诚哥啊,明楼这么冷漠,我都……诶?”

南玄初无语地看着手机上闪烁着“通话已结束”。 

“不是吧?” 

=============================
南玄初想说的是“明诚哥啊,明楼这么冷漠,我都看不下去了,他还嫁的出去吗?”,结果阿诚挂了……
他挂了……
然后南玄初就愉快地想到另一个方面去了。

这篇立了好多flag,然而我现在都看不见了。
借用了《地平线下》的《珠帘寨》,我想,那应该是最大的flag了。
粉丝达五十,有谁愿意给个点梗之类的吗?
大哥现在一心扑在复仇大业上,就如琰琰,所以他反而忽视了最亲近的人,呢!
谁来拉我一把,我想写BE。o( ̄▽ ̄)d good

评论(2)
热度(14)

© 尘夏琳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