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誠衍生】【凌李】戀人養成·肆

我滾回來了……因為高中同桌開始用繁體字,而我又喜歡繁體字,所以以後看到繁體不要奇怪……愛好。
這幾天在磨短篇,看過了《湄公河行動》就手欠地寫文,然後卡了……
寫了一小半,刪了一大半。
個人小說《罪骨》在第四章上面也卡了……寫了一大半,刪了一大半。
相當於我幾乎什麼都沒寫。
這個月的產量估計比上一個月要少兩三篇。
-----------------------------
因為小孩兒的事,李熏然郁悶了很久很久。
回來的那天吃飯時,凌遠見他吃得慢條斯理毫無生氣,就問他:“在凡城都遭遇了什麼,搞得你這麼鬱鬱寡歡?”
李熏然放下碗筷,歎了一口氣,語氣沉重:“認識了一個小孩兒,十六歲,經歷蠻多,我總覺得他不該過那種人生。我走的時候,他突然失蹤了……他挺信任我的。”
凌遠夾了一筷子紅燒肉到李熏然碗裡:“你們以前沒有見過面?第一次見面就信任你是不是太草率了?”
“……可能是他覺得身邊已經沒有值得信任的人,不如相信一個陌生人吧?”李熏然沒往深處想。
“我記得公開報道裡這個案子牽涉到了一個未成年人,本名叫林成言?”凌遠說,“你遇見的是他?你沒有問過同事他為什麼會這麼信任你?”
“我不想提。”李熏然匆匆結束了話題。
凌遠有點哽,他認為林成言信任李熏然一是沒有安全感,二是……
他很羨慕李熏然吧?
其實也沒什麼,凌遠埋頭吃飯。

日子漸漸回到正軌,李熏然還是李熏然,凌遠還是凌遠,兩個人一如既往地工作、生活、交往。
李熏然再沒有給凌遠買過盒飯,自那次吃過凌遠做的飯後李熏然選擇讓凌遠自生自滅。但鑒於凌遠的胃實在差,李熏然一有空就打電話催凌遠吃飯,一回家就讓凌遠把第二天的午飯晚飯做好。沒幾天,凌遠就抗議:“我有空回家就不錯了,你還總讓我做飯。我有這個精力,還會得胃病嗎?”
“那我做給你吃?”李熏然難得地露出狡黠的笑容,上揚的嘴角配上閃著光的眼睛,看得人心裡不由得一顫。
凌遠穩穩心神,咳嗽一聲:“好啊。”
他明知李熏然的做飯技能和他之間是雲泥之別,但是他還是想吃他做的飯。
因為是李熏然做的。
難吃一點就難吃一點吧,又不是不能吃。
“行,我去給你做明天的午飯,到時候你不能推脫不吃。”李熏然不知道凌遠的心思,只當他在賭氣,當即下了廚房。
凌遠有些悲哀地想:熏然把廚房炸了怎麼辦?

第二天中午,凌遠窩在辦公室裡,面前擺著李熏然做的愛心便當:厚厚的一層米飯,要麼炒的有點老要麼有點嫩的青菜,不規則的厚薄不一的肉片……那一角的醬是怎麼回事?還有一整個煎蛋,整個蛋吶!
李熏然真是多才多藝!凌遠這麼安慰自己,然後開始吃飯。

他應該很久沒做飯了。

吃飯吃到一半的凌遠被歡天喜地闖進來的凌歡驚到了。凌歡俏皮地跳到凌遠面前,好奇地看著便當:“哥,誰給你做的?”
“一個朋友。”凌遠不自然地咳嗽了一下。
“喲!女朋友吧,哥?”凌歡眨巴著眼睛,滿心想要聽八卦。
“男朋友,”凌遠的臉開始泛紅,“……男性朋友。你來找我有什麼事?說正事兒。”
凌歡笑嘻嘻地說:“爸叫你回家吃飯,說好久不見你了,想看看你。”
“還有呢?”凌遠的眉梢間有了笑意,這小丫頭不會因為這點事就樂成這個樣子。
凌歡故作驚訝:“沒有了呀!”
凌遠伸手去抓她,被凌歡躲開了:“你從小就不會撒謊,說了不要這麼誇張,一看就知道是假的。”
“嘿嘿嘿~哥你就別拆穿我了。還有一件事是大哥的一單大生意做成了,他要回來慶祝一下。”
凌遠點頭應著:“我知道了。”
“哥呀,你就沒有什麼想說的?”凌歡賴在辦公室不走。
“我要吃飯了。”
凌歡看了一眼手機,誇張地叫:“天,哥你居然按點吃飯了。嘖嘖嘖,做這個盒飯的人對你來說特別重要。”
她一本正經的樣子逗樂了凌遠:“別鬧了,瞎猜這些還不如你回去多查兩個房。我下午有手術,早點吃飯,免得晚飯吃不上了。”
“哎呀哥,你晚上可一定要回去,不然爸又做一桌子好菜,可是你又沒回去。”凌歡噘著嘴,不高興。
“好好好,只要手術成功,我就回去,可以了嗎?”
凌歡的嘴噘得能掛油瓶了:“真敷衍,每次你都是這麼說。”
凌遠忍著笑:“這次不是。”

警&局的氣氛是詭異的沉默,每一個人都埋頭辦自己的事,生怕被局長逮到偷懶臭罵一頓。
李熏然回來之後,李局長讓他寫了一份報告,說明這次任務的情況,李熏然寫了,但是他爸明顯不滿意,拍著報告就喊:“你這幾天就沒怎麼去過現場?你身為帶隊隊長,更應該勤下現場,而不是待在警&局裡陪那個孩子!”
“爸,林成言他為這個案子犧牲了很多,而且是這個案子的核心人物,我是想從他這裡找到線索。”李熏然不服氣地辯解著。
李局恨鐵不成鋼:“你知道他是核心人物還總圍著他轉?這有多危險你不知道?你是外地的警&察,他們本地的都沒有管那麼多,你瞎參合什麼?那個境·外-勢·力還沒有查清是誰,萬一他們報·復你你怎麼辦?”
李局長的擔憂、驚懼混著紅血絲映在李熏然的眼裡,他暗暗地咬牙,痛恨自己的不爭氣。老父親從謝晗那件事之後一直對自己不放心,這次差點闖下大禍,不知道他到底有多擔心自己,怕自己再出事。
那次李熏然的情況真的嚇到遠在家鄉的父親。薄靳言解釋了很多,什麼只是催眠不會影響到以後的生活,什麼他們正在找辦法讓李熏然蘇醒,都沒有用,李局長聽不進去。當薄靳言很認真地想了想說李熏然被催眠後開槍打傷了傅子遇,還差點傷了簡瑤,最後被謝晗的人打傷後,坐在辦公室裡的李局長差點摔了一跤。
事後李熏然找薄靳言算賬,問他為什麼說這麼多,薄靳言很無辜地解釋:“就算我不說,也會有人說的,而且你遭遇了這麼大的事,怎麼可以不告訴你的父親呢?”
李熏然無言以對。
“對不起,爸。”李熏然很簡短地道歉,然後喉頭哽得說不出來話。
李局長的眼裡泛起淚花,他閉閉眼,無奈地說:“你出去吧。”
然後這幾天但凡被局長逮到偷懶的人都被痛罵一頓,所有人心裡都清楚為什麼,但都不戳破,反而埋頭苦幹,讓局長少生氣。
白髮人送黑髮人是普天父母都會怕的事,李局長也不例外。

“李隊,西郊水庫發現了一具尸:體。”小齊跑過來報告。
原本在看書的李熏然迅速放下手上的書,習慣性地跑出去:“出警。”
小齊好奇地看了一眼。
《家常炒菜菜譜大全》。
李隊您要搞事情啊?

天空陰沉沉的,雲層壓得很低卻沒有下雨的跡象,西郊水庫周圍的蘆葦隨風飄搖,警·車圍在外圈,刑&偵人員在現場走來走去。
李熏然不喜歡尸&體&巨&人&觀,這會讓他覺得死者生前被折:磨、虐-待過,在冰冷的水裡泡了那麼久,尸&體也會冷的吧?
靠,這是什麼中二的想法?李熏然甩甩頭,開始工作。
“死·者女,姓名未知,身份不明,初步判斷是被人猛·烈·捶·打頭部致·死。”




黑暗深處有什麼?
============================
我昨天作死地想出了兩個腦洞……《戀愛養成》預計十五章,這才四章啊!搞什麼幺蛾子?
藺靖和南噗的……讓我去死一死,更文速度根本趕不上腦洞速度好嗎?
因為腦洞的強烈抗議,小孩兒成功從私貨變成了正文(其中有ranran的功勞)。不過下次見到他就是快結局的時候了,很期待他和李熏然的對手戲。
為什麼小甜文開始寫出正劇的感覺了?_(:3」∠ )_
問一句,有對那個小孩兒特別感興趣的嗎?

评论(2)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尘夏琳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