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季】骨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痛彻心扉
后面写的有些崩……
看完了出门右转,上一篇专治不服
=================
这只是很平常的一天,既不是什么节日,也不是二月二十九。

西南热带季雨林湿腾腾的,水汽混着汗液黏在皮肤上令人感觉十分难受,季白抓了抓胳膊,心里在骂娘。

赵寒看着他这样很奇怪,悄声问他:“三哥,你怎么了?”

“天儿热。”季白略有些不耐烦地推开他,“别凑这么近,热。”

赵寒非常担心他们队长今天出门是不是开错了模式。

季白一向是个好脾气,对待下属十分温和,可是自打市局空降了一个外地警察,季白这脾气日渐火爆。

那个外地警察叫洪少秋,正经时常骂人的主儿,稍不留神“他妈”“你妈”“你大爷”就往外蹦。

“各单位注意,目标准备离开,准备抓捕。各单位现报告情况。”指挥部里的那个人在进行最后的准备,他调到这儿来就是为了抓到活跃在西南的枭首“黑蛟龙”。

季白压低了声音:“一组一切正常。”

“这位是来自外省公安厅的处级侦查员洪少秋,这位是‘战神’季白。”战厅坐在办公室里向两位青年才俊介绍着彼此,“季白,洪少秋带着他的队员这次来,是为了抓住近年活跃在我西南地区的‘黑蛟龙’,你正在抓的那件案子就跟‘黑蛟龙’有关,我想你们两个人合作,强强联手,定能抓住此等宵小!”

“是,厅长!”洪少秋抢先答应下来,笑得春风得意马蹄疾。

“目标行动了,全体注意,准备收网!”

季白拽着洪少秋上了天台,递给他一支烟:“几年不见你长本事了,这么快就升到处级了?”

“哪儿有你厉害,你大爷的,‘战神’的威名可是传遍了整个西南,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我这么一个小处长算什么。”洪少秋左手夹烟,右手掏出裤袋里的打火机,咔哒一下点着了。

季白嗤笑一声,打趣:“不能吧?‘黑蛟龙’又不是什么小混混,洪处长要是没什么金刚钻,还揽什么瓷器活,也不怕烧炸了。”

云吞雾吐间,洪少秋眯着眼:“你小子,他妈从来就不知道盼着我点好。”

“洪哥,这话说差了。”季白正视洪少秋的眼睛,“我巴不得你早点抓到他。”

雨季还没有开始,温度回升得挺快,一个星期前是二十度,现在就三十度起步了。

澜沧江咆哮着闯过群山,流淌过丛林,狭长的河道促成了湍急的水流,每年都会有几个人不慎失足掉入江里,再也没有回来。

黑蛟龙的住处已经近在眼前了,季白带着队员快速靠上去,这里已经是境外,必须万分小心,任何风吹草动都会引起敌人的警觉,提前动手不一定是最好的选择。

他在判断时机。

“黑蛟龙要在澜沧江翻江倒海,那我季白就要抽了他的筋扒了他的皮。”季白一边叼着万宝路,一边解开了衬衫上第二颗纽扣,“我就不信没人收拾得了他了,你说,我这是不是在盼着你的好?”

洪少秋呛着了,他心里想:这混小子是不是从来不知道自己长得好看?妈的,还解了两颗扣子,不像话!

黑蛟龙从竹楼上下来了,那是一个皮肤黝黑的年轻人,三十岁上下,面露凶相,左胳膊上有很长的一道刀伤,是跟别的帮派打斗时留下的。

一个人?季白觉得不对劲,且不说黑蛟龙是近几年新兴的枭首,就算他只是普通的小弟,密林里这诡异的气氛也应当引起他的注意了。

破空之声倏忽而来,季白大叫:“卧倒!”

霰弹枪的威力令人胆寒,季白听见有人在跑过来,回头一看,黑蛟龙从正门冲出去了,而他们在竹楼的后墙。

耳机里的声音乱糟糟的:“季白,季白!正门的二组被打伤了!你们组怎么样?”

“伤了几个,没有大碍,不过他的手下包围过来了,丛林里的那几组出动了吗?”季白压低了声音,语速很急,他看不见敌人,危险无处不在,他不得不小心。

“黑蛟龙被四组发现了,五组正在追,六七两组正在向你靠拢。”洪少秋两眼盯着大屏上的定位图和无人机拍回来的图像,定位图上代表五组的点向雨林更深处运动,“等等,五组这个运动轨迹不对,黑蛟龙要真往雨林深处跑,意义何在?”

季白心下一凉,冲着赵寒他们喊:“离开这里!”

爆炸声旋即爆发,季白被气浪掀倒,余光中他看见一个人影……

“不是,战厅啊,我虽然是外省的侦查员,但是我对这一带还是有了解的是不是?”洪少秋苦口婆心地解释,“这个案子本来就是我在主抓,不亲手把黑蛟龙抓回来我不甘心。你说季白他们都去前方了,就我在后方指挥,这合适吗?”

“合不合适是你说了算的吗?”战厅撂下笔,难得地严厉,“你现在归我管,待在指挥所这是命令。”

五组跟着的不过是个替身,真的黑蛟龙仍然藏在竹楼里,并且在季白发现异常后引爆了藏在楼里的炸弹!

真的黑蛟龙,其实就是一个疯子!

季白抬腿就追,六七组的支援已经到了,黑蛟龙的手下不足为虑,队员都还活着,后续的支援也会很快赶来,他们是安全的。

洪少秋着急了:“季白,季白!不要追了!那边是澜沧江!”

“所有的组要么受伤,要么投入战斗,只有我能追上去!洪少秋你瞎吗?黑蛟龙就是从六七组原来的布防位置逃走的!”

“那也是我的指挥问题!”

“是谁的问题不重要,后果已经发生,必须尽早弥补!”季白说完就扯下了耳机,更快地追过去。

“咚!”洪少秋一拳砸到桌上。

两个星期后。

洪少秋带着一盒万宝路再上了天台,他摆了一排烟,也给自己点了一支。

天台上风很大,轻袅的白烟被扯得粉碎。

季白被澜沧江扯得粉碎。

洪少秋闭上眼,眼前浮现的是定位图和消失在澜沧江上的那个点。

搜索队在江边上找到了黑蛟龙的尸体,就在季白身上的GPS最后消失的不远处。

战厅给了洪少秋一封信,季白写的。

他早就知道了。

“战厅,你想啊,洪少秋他就是一外地人,咱西南雨林的厉害他能知道多少?而且万一出事,你总不能让我们两个折在同一个地方吧?”

“小洪,我们都没有料到这次行动会有这么惨烈……”

洪少秋挥手,努力不去想这些事情,战斗已经结束了,牺牲的,幸存的,无法挽回。

“季白……”洪少秋轻声叫出这个名字。

他深呼吸,几乎是吼出了这个名字:“季白!”

洪少秋蹲在地上,泪雨滂沱。

评论(31)
热度(50)

© 尘夏琳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