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誠深夜60分】【藺靖】人不輕狂枉少年

@楼诚深夜60分
關鍵詞:少年
不足一千字的小甜餅。
=======================
蔺晨第一次见到萧景琰的那年,鲜衣怒马,正值少年。

那年,萧景禹被封为太子,宸妃晋为贵妃,林家大喜,蔺老阁主携子蔺晨前去恭贺,蔺晨拜过林家人后跑出來玩,碰上了从宫中溜出來找林殊玩的靖王萧景琰。

蔺晨以为他是哪家的贵族公子,见他面善又无家人陪同,就悄悄走到他背后拍他的肩膀:“哈!”

萧景琰忍着没把随身配饰的短剑抽出來,没有蔺晨期待的受了惊的眼神,只有警惕。

“你好像一点都没有被吓到。”蔺晨忽视了对面人儿一副随时会发怒的表情,自顾自地问,“你是哪家的公子呀?我叫蔺晨,陪我爹来的。”

“……你叫我景琰就好,我是林帅的远房侄子,从外地來的。”萧景琰对这个家伙没什么好感,就是有些好奇。这家伙太自来熟了。

少年自是不喜细问的,蔺晨拉起他的手就往林府外跑:“我刚才见小殊被好多人围着,咱们现在过去也不好找他,景琰,不如我带你出去玩啊?”

这一切发生得太快,萧景琰根本没有反应过来,等他意识到,蔺晨已经拉着他跑到螺市街了。

“你带我来这儿干嘛?”萧景琰羞红了脸,右手习惯性地握住了剑柄,“夫子说了,君子当洁身自好,不与小人女子为伍。”

“夫子夫子,你这一路说了多少次夫子了?”蔺晨不满地叉着腰,游说他,“夫子说你太古板了,来这里玩玩放松一下。我出钱,请你,如何?”

然后,不等萧景琰回答,他又拽着他进了妙音坊。

接下来大半天,蔺晨拉着萧景琰去听曲儿、赏舞、看美人儿,萧景琰也不是总古板着脸,只是被青楼的小姐姐们围起来的时候,脸红的发烫,被蔺晨取笑了半天:“你这脸烫的是不是发烧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萧景琰强装淡定地抿了一口酒,借着酒意说:“唯女子与小人难养也,我与你处了半天,便已看出,你是小人。”

“那我也做小人。”

蔺晨扒开美人姐姐,从垫子上爬到萧景琰面前,兩人几乎是鼻对鼻的,他笑眯眯地盯着他看:“你要同我一起做小人不是做君子吗,七皇子殿下?”

萧景琰这是真的被吓到了:“你怎……”

“我是琅琊阁的少阁主,我什么都知道~”蔺晨凑到他的耳边,轻声说,“殿下願意和我一起做小人,那愿不愿意和我一起造小人?”

已成皇帝的景琰回答了这个问题。

毕竟多年后,少阁主躺在了他身边。
=======================
乖巧,可愛。
來玩呀

评论(8)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尘夏琳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