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深夜60分】【楼诚】明先生的画

关键词:一丝不挂
@楼诚深夜60分
=======================
他拿起画笔,随意翻开画本,停在了一张空白页上。调色盘花花绿绿,水彩半凝在盘上。

他微微叹气,画笔沾了水彩,点在了白纸上。

大哥:

我想离开明家。

天蓝色撇撇捺捺,填出了一片蓝天。海蓝色曲折蛇行,勾出一条河流。

对不起,太突然了。我不知道怎么才能说的更清楚,这是我的决定。我很害怕,怕我自己,怕连累你。

土黄色停停走走涂了好厚实的土地,火红色圈了一轮太阳,黑色留给了数只飞鸟,绿色抹了一棵正是壮年的树。

我不知怎么面对这个事实。我喜欢大哥,非常喜欢。所以我甘愿为大哥做任何事,只要是大哥安排的,都好。

房子要先画梁,上梁不正下梁歪,然后是栋,中流砥柱,栋梁之才。

可是我不敢说出来,出柜这两个字是枷锁,不敢听,不敢想,不敢念。我好怕。

这些年紧跟着你,在你身后,我很开心。大哥需要我,我也需要大哥。

喉头滚动,抽泣声凝噎。

一滴泪,一声叹。

“阿诚!”明楼撞开了紧锁的画室的门,撞进了一个新世界。

这个世界里都是明楼。

坐着的明楼,站着的明楼,思考的明楼,开怀的明楼,头疼的明楼,沉睡的明楼,微笑的明楼,开会的明楼,素描的,速写的,水彩的,油画的,国画的,手法都不高明,却是实打实的用心。

明楼站在画室中央,呆愣着转了一圈浏览画作。他没有见过这么多幅画,画的都是自己,画家沉迷于明楼的魅力,大胆又小心翼翼,初时的创作画的细腻,后来越画越胆大,线条越来越粗,色彩也鲜艳了不少,就是那份韵味不减分毫。

他还看见画架上的那幅,色彩明亮,线条粗犷,青山绿水,小桥人家。

地上散乱着褶皱的碎纸团。

画完的作品,未写完的信。

一个离去的人,一个留下的人。

既然喜欢我,为什么要离开?

明楼的心被一画室的画绞成碎片。

风起,画纸哗啦啦响了满屋子,徒留空心一人原地听着破碎的声音,像深秋雨打满塘的残荷。

自此,明氏集团董事长明楼把日子过成了仪式。例行起床,例行吃饭,例行开会,例行睡觉。

就是没有魂。

汪曼春看不下去,劝明楼放弃,明楼突然想起来,汪曼春向自己求婚那天,支支吾吾的阿诚。

哦。

自此,明楼不动声色地疏远了汪曼春。

梁仲春看不下去了,托了底下的小弟,三个月后趁汪曼春不注意递给了明楼一张纸条。

一个地址,一家咖啡馆。

一张照片,一个挺拔的身影。

潸然泪下。

评论(25)
热度(66)

© 尘夏琳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