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深夜60分】以毒攻毒

在百度里面找了好久才勉强弄懂了什么是“情花毒”……
我年纪小,读书少,见识浅薄……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情花毒
部分情节属于自设,方便中毒和发作。
---------------------------
阿诚小时候不慎被一种花的刺刺伤,大哥大姐反复翻《本草纲目》都没查出来,刺伤他的究竟是什么花。

李时珍也有不靠谱的时候啊。(李时珍:这锅我不背。)

鉴于过了一段时间阿诚也没有什么异常的反应,明镜明楼就没有多管,只当是毒已经排出体外了。

日子一天天过去,阿诚加入了我党,被以军统特工身份前来抓人的明楼和王天风逮住了。明楼愤怒地扒下他的外衣,把他推进了漫天的风雪,逼他跪下,用枪指着他的头:“说,你是来干什么的?”

阿诚瑟瑟发抖:“哥,我,我只是来送花,我不知道她是共党。”

明楼啪地打开保险,继续指着他的头:“你当我和王先生都是瞎的吗?说实话,不说实话我就开枪了!”

“哥,哥哥饶命!”阿诚的嘴唇已然发紫,扑向明楼的动作也僵硬了不少,他断断续续地哭着,“我,我是她雇来送花的,她,她要我,每天都在这个时候,送,送花,我什么都不知道。”

意料之外,阿诚突然蜷缩在地,大冷天里,额头上细密的一层汗,他拉住明楼的裤脚,失去知觉。

“明诚,阿诚?”明楼拍拍他,见脚边的人毫无反应,他大惊,慌忙抱起阿诚,往医院跑,跟在后面的王天风问:“冻坏了?”

鬼才理他。

一个小时后,躺在医院的阿诚缓缓转醒,迷迷糊糊地说:“哥,好疼,浑身都疼……”

明楼松了半口气,人没事:“是,哪种疼啊?”

“感觉,好烧,好麻……”阿诚刚感觉好一点,一看向明楼,那种感觉又上来了,“呜!哥,你能不能,哈,先出去一下?我,我一看到你,那,那种感觉就上来了。”

明楼的眼睛要鼓出来了:这是什么症状?

一直在旁边打酱油当背景板的王天风颇为嘲讽地说:“明楼,你这弟弟——”

明楼把他打出去:“好好说话!”

“他是不是喜欢你?”王天风挑眉。

“你疯了吗?”明楼作势要打他,拳头举到半路停下来,“你最好是在说假话!”

王天风笑了:“我早年看《三侠五义》,里面提到过一种很神奇的花,叫情花,被它的刺刺伤或者服用此花都会中它的毒,情花毒。此毒发作的时候啊,就是那个人看到心上人,五脏六腑都在烧,浑身发麻,怎么样?听着是不是很像你弟弟的症状?”

明楼把王天风打出了医院。

阿诚听见敲门声:“阿诚,你现在没有看见我,还会疼吗?”

痒的钻心。阿诚蹭来蹭去,心里有如猫抓:“大哥,你还是进来吧,听你说话,我觉得痒。”

明楼开门进来,拿了把椅子坐在床边。

明诚示意他往后去点,想了想,又让他坐在床上。

“这样能好一点?”

“嗯。”明诚违心地点头,静静受着情花毒的痛楚,王天风是个大喇叭,声音一点都不小,明楼只把他打出了病房,他在里面听得一清二楚。

“王天风说,嗯,你这个病,是被一种花刺伤了,中的毒……你最近送花,被花刺伤过吗?”明楼有点不自在,他离明诚太近了,似乎隐隐感受到了全身发麻。

阿诚摇头:“没有,最近玫瑰都少送了。就是,小时候被刺伤的手背,还留着疤,大哥,你说会不会是这个?”

“毒性能保持这么久?”明楼瞠目结舌,接着他恍然大悟,“王天风个王八蛋,他没有说怎么解毒!”

医院外的王天风打了一个大喷嚏。

“大哥,其实,你这个距离,挺好的。”阿诚不自然地笑笑,“要不,我们以毒攻毒吧?”

———————————————————————————————————
别问我以毒攻毒是什么意思。
情花毒源自金庸小说《神雕侠侣》,但是民国是没有金庸的,对吧?
杨过吃了很多年的断肠草才治好了情花毒。
六十分,快看我看我。

评论(4)
热度(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尘夏琳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