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洪季】对不起,骗了你(仅一发)

响应 @山冈满月@楼诚深夜60分 的号召。
关键词:我对你的爱21克
另外,标题已经说明了一切。(你信吗?
=============================
洪少秋以为自己的心脏停跳了,其实并没有。

季白亲手放在那里的Zippo 已经温热了,手术室的灯亮着,洪少秋钉在手术室外,Zippo 的原主人躺在手术室里面,消毒水味没那么刺鼻,头顶的灯也不刺眼,可是洪少秋想哭。

“我骗天骗地骗自己,对不起,也骗了你。”

洪少秋是熊孩子,四合院困不住他,四通八达的胡同巷不够他跑的,每次被父母捉回去,他还嚷嚷:“季白也去了,他爷爷怎么不管他?”

洪父洪母一人一边揪着他的耳朵:“你能跟人家比比?你的成绩能及格就算拜佛了!”

这话不错,季白确实熊,但是他也正是“别人家的孩子”:语数外没下过九十,体育测试优良,家教良好,还会弹钢琴!这在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可实在是不得了!多少家庭连钢琴都买不起,季白却能演奏这黑白键格。

再加上季爷爷开明,知道半大的孩子拴不住,索性和季白定了几条不许偷鸡摸狗贪玩忘事的规矩就由得他去了。

羡慕嫉妒的孩子能排出好几条胡同了!

季白是理所当然的孩子王。

洪少秋痛定思痛,他找找自己的优点,帅,有活力,朋友们愿意找他玩,他又找找自己的缺点,成绩太差。朋友跟他玩的时候很多最后被父母找回去,那些缺心眼儿的父母的声音不大不小,他能听见:“跟谁玩不好啊?洪少秋成绩那么差,要多跟季白玩玩,学学人家的优点,啊!”

嘁,季白朋友那么多,哪儿看得上你家的孩子?洪少秋嗤之以鼻。

一白遮三丑,成绩毁所有!

有这么一个跟自己相差无几却总把自己压一头的同龄人,洪少秋当然是不服的,当即决定要超过季白,先从成绩开始。

就是提高成绩这事……有点难。

哭哭唧唧几个月,洪少秋终于奋起直追在四年级的春天赶上了季白的成绩。

而季白也开始和洪少秋交朋友,两个人仿佛开启了学霸谈恋爱模式,一直上的同一所学校,同一个初中,同一个高中,同一个大学。

洪季双雄的传说一直在学校里流传,后来人望尘莫及。

唯一让后来人略有不解的是不管在哪个领域都可能大放光彩的双雄最后都投身我国的公安事业。

双雄自己认为挺好,好男儿志在四方,不一定非要坐在全是落地窗的办公室里。

今年已经是第十个年头了。

“球儿,过会儿开会。”季白拍拍洪少秋的肩,晃晃悠悠地走了。

闲的,洪少秋扯扯嘴角,又没受伤,走路晃得跟混混儿一样。

Flag是不能乱立的,一语成谶、祸从口出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吧,不过他洪少秋只是想了想,怎么也能实现呢?

洪少秋怎么也想不明白,会后季白看他用的打火机有些老化就把自己身上的Zippo 丢过去:“呐,你用我这个。”

拿着打火机的洪少秋一脸“你逗我呢”的表情。

“你收着吧,你没时间给自己买,我有时间替你挑。”季白走上来,三只指头捏着打火机丢进了洪少秋的上衣内口袋,还贴心地拍拍,“咱俩好兄弟,谁跟谁?”

所以子弹打不进洪少秋的心脏,击得穿季白的肺叶,季白的血溅在洪少秋的脸上,凉了他的心。

手术室外,洪少秋想起了北京蝉鸣的夏天,聒噪的下午,小板凳,凉西瓜,大蒲扇,季白和他坐在小板凳上吭哧吭哧地啃着西瓜,季爷爷慈祥地看着他们,用大蒲扇给他们扇风。

他想起来自己曾是一个熊孩子,为了赶上季白,就发奋努力,对自己说:“等你超过季白,他有的你也会有!还会比他的更好。”

这种话骗了自己这么多年,早就以为自己忘了,却还是刻在了心里,他没有那么嫉妒过季白了,也是真的和他成为朋友。

所以季白啊季白,你要是死了,我就失去一个朋友而不是一个对手了。

万幸,手术成功。

“啊,小的时候,是我羡慕你。”恢复了元气的季白躺在病床上,听洪少秋讲小时候的事,无奈地笑了,“洪大少爷上树掏鸟窝的技术可是一流的,我到现在都学不会,而且最开始,明明是大家更愿意找你玩,我成为孩子王那都是多久以后的事了?我一边要让自己像你一样地爱打爱闹,一边又要顾着学习和钢琴,累死了。”

季白盒盒盒地笑着,另一边洪少秋湿了眼眶。

“对了,球儿,你知道送别人打火机是什么意思吗?”季白突然问。

=============================
成功错过交稿时间……
好像和主题没什么关系?标题是个废……

评论(49)
热度(76)

© 尘夏琳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