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洪季】两心无间(一发完)

@ranran 这个梗改过了,心累,写了大半个月最后又改了,看的开心就好啦,不要太在意其中的bug……
-----------------------------
“这是怎样的夜晚,让人伤感又留恋,你说记住这一刻,哪怕从此各天边……”季白的手机在放音乐,他抱膝坐在山顶,任由夜风侵袭他的身体。

洪少秋从山梯上快步走过来:“三儿,怎么不接我的电话?”他提着一件风衣,专门带过来的。

见季白根本不理他,洪少秋放慢了脚步,停在了他面前,手上一抖,将风衣罩在了季白身上。

“如此动情的心愿,怎能让它被吹散,秋风略过的湖水,留下涟漪在心间,啦啦啦啦啦啦……”

洪少秋蹲下来,抓着季白的手机关了音乐。

季白抬起头来看他,表情是苦的,眼睛是干的。

“三儿,没看出来啊,你还是个文艺青年。”洪少秋努力活跃气氛,明知是夜里,他也笑容满面。

霖市中间有一条江,一岸是城市,一岸是连绵的山,季白坐在主峰的山顶,风灌得人待不下去。

季白的声音有些沉闷:“只有这一首。”

“三儿你真像个小孩子。”洪少秋一时兴起,伸手挠乱了季白的头毛。

“少秋你会累吗?”季白抓住了洪少秋的手腕,很认真地直视洪少秋的眼睛,“你后悔过吗?”

洪少秋愣了一下,季白很少这么称呼他:“你后悔了?”

“我不后悔,我有点累了。”季白望向了对岸的城市,万家灯火通明,“少秋,我可能……患上了抑郁症。”

上辈子的仇家是什么概念?

就是今生不出于任何原因仍旧跟你抬杠。

比如季白和洪少秋。

这两个人从上的是同一所警^校开始,就如同两只好斗的猛兽隔三差五地打过来打过去。今天我不服你的搏斗,明天我不服你的射击,然后两人相互切磋,打到筋疲力尽为止。

怎么看怎么像两个乾元互相用信息素刺激对方。

后来两个人分开工作,一个去了国^安局,一个去了刑^警^队,这个世界才稍微太平了点。

并没有。

因为霖市的国安局和公安局在一起!

所以此时此刻洪少秋的小组和季白的小组正在一起开会,两位组长的脸一个比一个黑,会议室剑拔弩张。

其他人当然是不明所以的,季白不是闲着没事聊回忆的人,洪少秋更不是。

“三,三哥,我们……开始?”小方哆嗦地说。

季白冷着脸:“洪大组长,我们开始?”

洪少秋挑眉:“开始就开始。”

“霖市今年连续发生了三起危害公共安全的案件,作案手法相同,影响恶劣,但我死活也没想明白,明明是我们重案组的事,怎么国安局还掺和进来了?”季白说着话说着说着就掺进了火药味。

洪少秋靠在椅子上,手头转着笔:“季三爷不要把话说的太满了,我还奇怪呢,明明是我们国安局要抓人,怎么要跟刑警一起办案?你们能抓到吗?”

眼见着姚檬瞪着眼睛就要站起来,季白立即飞去一记凌厉的眼神,很明显是在警告她不要乱动。姚檬泄了气,不甘心地瞪了一眼洪少秋。

洪少秋露出一个微笑。

“看来这伙人不简单,居然能让我们聚在一起,这次就比谁找抓到他们吧?”季白正色,“红烧球你说呢?”

“你,大,爷。”

散会后,姚檬拉着许诩凑到赵寒身边,压低了声音:“四哥,那个洪少秋是什么人啊?”

“三哥的冤家,从大学打到工作,两个人都没消停过。”赵寒瞟了一眼都走到门口了还剑拔弩张的两人,“以前算是平手了,这次就看看谁赢了。”

“师父会输吗?”许诩刚说完就被姚檬拍了一下,赵寒苦笑:“这个我不知道……”

“不过三哥不会让自己输的。”

古语“两虎相争,两败俱伤”不适用于洪少秋和季白,他们定下赌约,彼此也不给对方下绊子,情报互通,默契十足,仿佛不是竞争伙伴而是合作伙伴。

赵寒冷着脸拍季白的肩:“适可而止啊,你那两个小徒弟这几天一直问我你和洪少秋是在怎么竞争,我再用君子之道敷衍我自己都不会信。”

“你可以说是--两名高雅的剑客在文明地比剑。”季白从卷宗里抬起头,“我们都知道这个案子有多重要,这是赌约之外的内容。”

“你以为我们俩会因小失大吗?我们赌的只是抓捕,谁抓到了罪犯谁就赢,不是赌整个办案过程,要是办案马虎了,你以为这个季度还有奖金吗?”

“……”

另一边,叶晗一边看监控一边吐槽:“少秋,没听说你有这么一个同学啊?”

洪少秋在一旁的办公桌上看复印件--被偷走的情报的复印件:“你会和身边的朋友谈论最敬佩的对手吗?”

“呃?”叶晗转不过弯来,盯着屏幕的眼睛滞了一下。

洪少秋自顾自地说:“从相互较量的第一天起,我就喜欢这小子的倔劲儿,不是傻驴子的倔,是不服输的倔,他想把我打压下去,而我也乐于迎接他的挑战,并且我也在想怎么才能打败他。不过我们两个已经不在同一个平台上了,和你们聊他,我不会有兴奋感。”

“这种程度的惺惺相惜,你们俩也是够了。”叶晗轻笑一声,“现在和平相处,真到了节骨眼,不会撕扯得特别厉害吧?”

“说什么呢注意影响,赌约归赌约,办案归办案,混在一起就是玩忽职守。”

嘁,假正经。叶晗翻了个白眼。

但是两个组的人都没有想到,抓捕行动会有那么惨烈,这伙人是亡命徒,随身带着枪和匕首,中心开花的战术,打得人招架不住。

城中村,原本就人员混杂,行动组特意挑的下午,但是意外永远突如其来。

一个小伙子从外面懒散地走过来,撞见这一幕叫出声来。

来不及多想,季白放倒两个身边的嫌疑人,冲刺似的闯出包围圈,冲向那个年轻人。

后面传来一声枪响,季白扑倒了傻在原地的小伙子,失去知觉。

“他手里有刀。”洪少秋对醒来的季白说的第一句话就是这个。

“特警支援要到了,他在外面望风,回来通知同伙,没想到被你认成了群众。”洪少秋继续解释,“他们也傻了,你突然英勇无畏,他们还以为你已经看出问题了。”

他顿了一下,颇为佩服地说:“幸好你冲上去了,他们的据点里有很多白&粉和麻&果,那个望风的人就是负责这一块的,他随身带着微型炸:弹,炸了就糟糕了,我们都要去见马克思。”

半晌,季白回应了一句“我宁愿去见恩格斯”,然后翻身继续睡。

左后肩胛骨中弹,腹部中刀,全组挂彩,赵寒险些重伤,隔壁国安局的更是差点牺牲两个,但是洪少秋和季白都觉得这样挺好,没有人失去下半生,挺好的。

赌约的事没有人再提过,校园和实战不一样,每次赌的情况也不一样,不能一概而论。

但是从那之后的季白一直郁郁的,别人都以为是伤还没好,元气还没有恢复,许诩虽然也看出了不对劲,但是没有想通为什么。

洪少秋逮着个机会捅了他一肘子:“你最近怎么了?郁郁寡欢的,不像你啊。”

面对洪少秋挤眉弄眼的暗示,季白淡淡地说:“没事,心情不好。”

鬼嘞,季三儿是那样的人吗?三儿会让人看出他心情不好吗?他活得那么谨慎克制,怎么会一直心情不好还能让人发现?

洪少秋没问下去,怕刺激他。

可是很快又出事了,季白失手导致人质受伤,战厅大发雷霆,停了季白的职,让他回去好好休息。

赵寒他们目送季白离开办公室,洪少秋在外面等他。

见季白出来,洪少秋上前问:“你去我家住两天怎么样?”

季白瞟了他一眼,没说话,继续走。

“哎哎哎,你别不理我。”洪少秋横在季白身前,拦住他,“我跟你说真的呢,我在江对面有套房子,旁边就是青山绿水,哎,你去住两天看看,心情会好点。”

“你烦不烦?”季白不耐烦了,狠狠地瞪着洪少秋。

洪少秋特别委屈:“你大爷的,我替你着想你还凶我。你现在心情不好,又没什么事做,就当替我看房子,我欠你季三儿一个人情怎么样?”

季白也就犹豫了一秒,洪少秋就把他架走了。

洪少秋说的房子就在山脉脚下,离主峰特别近,估计是洪少秋留着放假时回来休息的。

季白住了一个星期,准备走,洪少秋不让,结果当天晚上,季白就失踪了,洪少秋找了好久,才在主峰顶上找到他。

“就是很突然的,那次病好了,也一直心情特别不好,觉得活着没有意思,救了一个人居然还是之前没有侦查到的罪犯,我是不是拖团队的后腿了?这次又伤了人质,我犯了刑警最不该犯的错,是不是很累赘?”季白有些自言自语,他厌恶自己,深深地厌恶,“我从没有后悔过做刑-警,但是这次我很累,我说服不了自己继续走下去,我怕我继续失职,那会带来更大的损失。”

洪少秋严肃地盯着季白,突然暴起敲他的头:“你小子怎么想了那么多事?听的我都头疼了,这样吧,我请年假回来陪你。”

“不用。”季白摇头。

“三儿,失去你这个竞争对手,我以后的工作会很无趣的。”洪少秋再次伸手挠乱季白的头毛,“听我的,乖,你还欠我一个人情呢!”

“……嗯。”

=============================
好像有一点逻辑bug,我推不出来了。
卡了这么久,粉丝都从五十涨到七十了……然额, @冷瓷白华 的季然点梗仍旧不见踪影,虽然已经想好写什么了。
这篇文一直在想是叫《万家灯火》还是《两心无间》,后来觉得上次写了一篇格局比较大的《国境线外》,再写这种有点重复,索性取了个小格局的名字,文章格局也比较小,嗯,挺好。

其实第一次任务我一直在想要不要牺牲两个角色,后来心软了……也有可能是没有那个必要。
下次见。

评论(97)
热度(36)

© 尘夏琳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