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楼诚到东凯 -------愿中戏兄弟一切安好

忍不住转发,同人文我不是很吃东凯,因为真人卿卿我我,我不太习惯(当然,如果你着重于兄弟情就当我没说),但是这两个人的友谊是我所看好欣赏并且深深喜欢着的,不管是那期天天向上还是之后的国剧盛典,不管作为东凯来看还是楼诚来看,都萌出了血。我喜欢最开始的那位作者的观点,之后的很多转载说的也有道理。
基本每次东粉凯粉大撕我都不知道详情,但无所谓呀,现实中这两个人依旧是好兄弟,不就够了吗?他们在各自的岁月里静好,偶尔相视一笑,我就满足了。

诚知此事非:

欣北:



泪目啊,这不就是我们当初爱东凯的初心吗?我在贴吧里更《有兄如靳》期间遇见不和传闻就说过,两个都是君子绅士,都如此优秀又有分寸,就算真的没有我们想象中的瓷实,也绝对不会糟糕的。




只有七秒钟记忆的鱼:







叶子何时开花:















一颜难靳:















心声,cp粉太难做人,两面都是错。其实真的演员之间没什么,为什么粉丝一定要天天揪着一点事不放呢

  







  






谧是一个精分体:

  


















   














可能是理智的粉丝太少,与这位作者惺惺相惜

   







   







   







   






代号青瓷:

   







   







   


















    







    







    














错误地方已修改√

    







    







    







    







    







    







    







    






记得我入坑那一天,曾非常兴奋地把手机桌面换成他们两的照片,师姐跑过来问我:“怎么?你也开始追星啦?我可提醒你,要是追CP或者师兄弟那种的话一定要小心,不要太入迷,否则自己会难过。”我不理解,问她什么意思,她笑了笑,摇摇头却没说话。

    







    







    







    







    







    







    







    






那句话我到今天才终于明白。

    







    







    







    







    







    







    







    






作为东哥和凯凯的影迷,看到前几天的事情,老实说,心理里并不痛快,也许人的本能就是记仇,对于一些黑暗的东西会铭记于心,却往往忽视了真实的温暖。

    







    







    







    







    







    







    







    






这就是为什么道听途说的传言可以掀起惊涛骇浪,微博等网络平台一直沦为是非之地的原因。

    







    







    







    







    







    







    







    






有些人抓着天天那一期念错词的事情和其他一些细枝末节不放,拿出来黑。于是就开始撕,还越撕越起劲。你骂的难听,我骂的恶毒。事情僵化,路人看着好笑,爱搬弄是非的人幸灾乐祸。然后就谁也不待见谁,嘴上说圈地自萌,碰上又是互相嘲弄,贬低他人来显出自己的"正义"。

    







    







    







    







    







    







    







    






但是大家却都忽略了一个细节:

    







    







    







    







    







    







    







    






东哥说:比如说王凯是我的师弟(把手搭在肩膀上),那我肯定会觉得你起码应该拿出你应有的水准……

    







    







    







    







    







    







    







    






汪涵:你是中戏的,中戏的怎么可能是这样……

    







    







    







    







    







    







    







    






当然涵哥只是打比方而已,但是东哥马上意识到这句话有些不妥当,立刻就说:“不是,他很好啊,不是说那个。”

    







    







    







    







    







    







    







    






这时候凯凯歪了歪脑袋,摇头晃脑的小狮子,笑得很开心。

    







    







    







    







    







    







    







    






这个细节我一直都记着。

    







    







    







    







    







    







    







    






中戏兄弟就是像他们这样,看过伪装者花絮的朋友应该都记得,私底下的两人,勾肩搭背开着玩笑,一唱一和说着段子。师哥会开玩笑似的戏弄师弟,师弟也会玩性大起地模仿师哥。至于谣传的所谓不熟,原话是“没有戏里那么熟。”

    







    







    







    







    







    







    







    






我不太理解为什么有人觉得东哥批评凯凯是“踩”,我在这里科普一下毛茸茸导演(李雪)的一条规矩:台词三句不过要交钱100。

    







    







    







    







    







    







    







    






伪装者年夜饭花絮的时候我也注意到,凯凯一直见缝插针的喝酒(貌似不是真酒?)每次都是一口干,连喝好几杯,东哥一直在旁边提醒他“少喝点儿,少喝点儿。”(好像是怕高血压?)但完全没有教育人的语气。

    







    







    







    







    







    







    







    






时至今日我依旧记得,1130的风波之后国剧盛典后台那个温暖的拥抱,细致温柔地帮忙打领带,公司聚餐时两个人几乎一致的笑脸,

    







    







    







    







    







    







    







    






盛典后台,凯凯给东哥送祝福“东哥,生日快乐。好好做人(山影的梗)”生日快乐那四个字说的极尽温柔。看过视频后的东哥笑得东倒西歪,

    







    







    







    







    







    







    







    






“双毒”对谈,片尾东哥给凯凯留言“少喝点酒,好好背台词,不然三条不过,李雪导演就会(罚款)……你懂的。”然后便是招牌的一字笑。

    







    







    







    







    







    







    







    






他们两个人共同面对采访的时候,其中一个说话,另一个一定是面带笑意地注视着。

    







    







    







    







    







    







    







    






谈不上至交,至少也算得上兄友弟恭。

    







    







    







    







    







    







    







    






一个谈吐老成尽显涵养,时而严肃执拗,更多的还是幽默风趣。

    







    







    







    







    







    







    







    






一个坦诚可爱大气豪爽,也会犯犯迷糊,更多的还是赤子之心。

    







    







    







    







    







    







    







    






靳东老师让我明白怎样的演员才是深沉纯粹的演员。

    







    







    







    







    







    







    







    






王凯先生让我明白怎样的演员才是纯洁无染的演员。

    







    







    







    







    







    







    







    






其实他们很相像,东哥身上会有凯凯身上那股孩子气,和东哥相处久了,凯凯说话的风格也开始“老干部”起来了。

    







    







    







    







    







    







    







    






因为说话不讨巧,东哥曾经被人黑过。

    







    







    







    







    







    







    







    






因为说话太过耿直,凯凯也被指责过。

    







    







    







    







    







    







    







    






凯凯最新发的一条微博照片(背影)和东哥的某一张很像,甚至于候总还开玩笑“写诗呢。”

    







    







    







    







    







    







    







    






就是这样相似的两个人。

    







    







    







    







    







    







    







    






所以才有楼城兄弟。

    







    







    







    







    







    







    







    






所以才有楼诚。

    







    







    







    







    







    







    







    






至于微博上转的很火的那个访谈,师姐跟我说那个杂志某种程度谈不上正规杂志,博人眼球不是没有可能,而且据我所知,在一次更为正规的杂志访谈中,东哥说过“王凯是我中央戏剧学院的师弟,我要保护他。”

    







    







    







    







    







    







    







    






你们可以走这里https://tt28329.lofter.com/post/1de7da63_a571a08

    







    







    







    







    







    







    














有些人喜欢揪着小事不放,殊不知在别人眼里你只是跳梁小丑。

    







    







    







    







    







    







    







    






有些人你以为靠嚼舌根就能打到一个人,殊不知走到今天这一步的演员,都是内心强大的。

    







    







    







    







    







    







    







    






有的时候你以为你和别人吵,就是在在维护某个人,事实上并没有起到那个作用,真正聪明的人不会那样愚蠢。

    







    







    







    







    







    







    







    






不要把丑恶或是小肚鸡肠强加给别人。那样只会被人视为搬弄是非者,要知道搬弄是非者,便是是非人,一个巴掌拍不响。

    







    







    







    







    







    







    







    






我读《中国哲学简史》这几天,有学文学的师哥跟我说“中国人几千年都压抑着,所以我们的憎恨往往会变成窝里斗。”

    







    







    







    







    







    







    







    






我那师哥今年30岁了,我特别欣赏他说过的一句话“30岁的人说的话要配得上30岁的智商。”

    







    







    







    







    







    







    







    






老班曾说过我们这个民族最会思考,却最不会谅解。

    







    







    







    







    







    







    







    






如今看来,似乎是不幸言中了。

    







    







    







    







    







    







    







    






另外……我有权管理我的评论区,cp圈地自萌,不喜欢干嘛点进来?骂人只会招黑,暴露的是你的素养,有些地方我写的急写错了已经修改,要撕逼的话请走微博谢谢。就是这么任性,不服憋着。

    







    







    







   






   







  






 

















评论(6)
热度(256)

© 尘夏琳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