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文手都想成为画手——文手相对于画手的七项劣势

看完之后心里苦,这些问题存在,不可调和,无法解决。祝我认识的文手画手都越走越好。

无言而不疑:

emmmm……
说的好像就是我
不想当文手的画手不是个好学生!





温怀瑾:



文手最不容易了好吗.._:(´_`」 ∠):_ …同样是脑子里一个画面要把它写下来绝对难爆!但是画画这种东西还是要天赋啊……_(:з」∠)_




谁能比我咸☆:







_(:3 」∠)_ 感觉好有道理,想弃坑








月舞:















手速八千喻文州:































心疼,满满的心疼
































陆昼:































































是的 我就是因为画画太过于灵魂才转战文圈的 然并卵 我的文和我的画一样糟糕
































































不思议Zone:































































































































“每个文手都是折翼的画手。”这句话不知在哪看到的,虽然不能一概而论。但之前听很多妹子说过,她们当初是想做画手,苦练无果才改做文手的。
  「如果能做画手,我才不做文手。」之类的发言我看过很多次,很无奈,也有点心酸。
  画手们,知道写文的姑娘们有多羡慕你们吗?!羡慕到想哭啊!画手比文手多好多优势啊!好多啊!
  不信我数给你看啊!
































































































































1.看图比看文节省时间啊!
































































































































  “本宝宝忙着呢时间宝贵的很 ̄へ ̄!”——一大批高贵的读者云。
  当今社会早已进入读图时代,微博微信让每个人的时间都碎片化了,谁能节省时间谁就能领先一步。没什么人有耐心认认真真的看完一整篇文,发掘其中作者辛辛苦苦藏进去的亮点。大家都喜欢更直观更浅显你懂我也懂的东西。一篇文章(那种有故事性不OOC经过认真考据的)从构思到写出要花费的心思一点也不比那些完成度极高的画差,然而关注率却常常不到十分之一。很多人看完图之后会跪舔大大做大大的小粉丝,但看完文什么表示也没有,评论点赞也不愿意。毕竟读者是文手们的爸爸嘛(笑)。
  所以大部分文手其实是很寂寞的,尤其是冷圈(重音)。就算是冷圈,画手安利成功圈粉成功的几率也比文手大,毕竟一个人有可能会愿意花十秒看图尝试吃安利,却不会花十分钟甚至半小时去看一篇文。
  所以有人跟我抱怨文手难勾搭,难个鬼啊,只要你能让文手觉得你看懂了Ta的文章,勾搭根本不难。你如果看不懂,勾搭个屁啊ò.ό。
































































































































2.画手可以把草图拿出来秀混个更,文手拿个试试?
































































































































  画手秀草图,读者:“啊啊啊就算没描线也好美!”
  文手若是拿出草稿…读者:“你发啥JB玩意儿,快写!(▼へ▼メ)”
































































































































3.图比文字直接啊!
































































































































  写篇文,主角穿什么,什么发型,动作角度,摆设挂件一一写出的话不但费时耗力难以写清楚而且还有凑字数嫌疑。某些心急的读者很快就会跳出来:“你写这JB玩意儿做什么啊我要看剧情啊!”“堆砌词藻华而不实,弃粉。”
  画图,只要画上去眼睛没瞎的都看得到,而且这些东西画得越细看的人越会夸:“哎呀大大画的好认真好仔细!”
































































































































4.画图画单人/无cp有人看,写文你试试?
































































































































  有人有cp洁癖,有些人只喜欢单人。画手画单人图不但不得罪这些人,同时也不会妨碍cp党YY。(而且画起来也简单不会纠结体位(划掉))
  写文……你写个试试。除非你是大大大神,否则……
  “他们两个怎么没有在一起!差评!(。•ˇ‸ˇ•。)”
  “啊啊啊啊居然什么也没有发生!不开森!凸(`0´)凸”
  至于写单人的…一个人要写出点剧情真的好难啊,读者不想看啊。
































































































































5.画手可以不用在乎剧情
































































































































基于上一条可以画单人/无cp,很多画手只要画自己喜欢的角色就可以了,只要不画条漫就可以不用在意故事情节,画手不会写故事算个啥?会写故事就是大神啊!
  文手不写故事就只能写意识流(共鸣少,没人看)或者肉!肉!肉!相信我大部分文手其实都想做文艺女神的好吗?!文艺不读作黄暴好吗?如果你一报自己名字——“哦我知道总写黄暴的那个。”,我估计你第一反应就是你才黄暴你全家都黄暴!ヽ(‘⌒´メ)ノ
































































































































6.画手维权易,文手难如登天
































































































































  画手画风相近可以被理解为天生巧合,又或者“向XX致敬”,在同人圈尤其是受到粉丝欢迎的。而文手文风一旦相近,就会有人跳出来说“和XX很像啊。”“是抄袭吧?”
  画手维权只要把相似的地方贴出来人们就会看出来。文手……
  你看网络上还少吗?
  抄你的比你名气大——“我家大大抄你是看得起你!”
  抄你的比你名气小——“人家写文容易吗你是大大要让着她!”
  哦,还让不让人活了。本来就难熬还窝里斗。
  最后,撞梗什么的真的很尴尬,自己想出来的跟别人撞了,不撤会尴尬也容易惹人借题发挥,撤了又浪费自己心血,太痛苦。
































































































































7.讲个故事十万字九个月,画幅图两天
  画手很少有画一个剧情一个故事超过半年,少数超过的多半是商业,要么是不定期随心情更。
  文手,光我看见的,因为没有读者互动而退掉的就不止十个。
  某个退圈文手:你好我是写文的,我为了讲清一个自己觉得很棒的故事写了九个月查了无数资料然而到现在追文的不到十个,全都嚷嚷着养肥一个个都在催我完结我受够了不干了我闭站。
  大部分文手都是没有收入的,大部分读者也是没有付钱的,既然是无偿,那动机就是开心,都不开心了还写个毛。
































































































































最后要说明,我对任何一个画手都没有恶意,仅是为了点出文手都有的弱势之处,呼吁读者们都多关爱一下文手。如果哪位画手有被我戳到痛处,我在这里向你道歉。毕竟这篇是我一时情绪失控写出来的,没有拿出更客观更具有说服力的证据,语言也不够严谨。
  最后希望各位小天使们能够扩一扩,因为你小小的举动可能会挽留一个文手太太,或者造就一个未来的巨巨。
































































































































      部屋16.04.03
































































































































最后说几句,任何比较都要有个相对限度,你硬要拿文手大大和画手小透明比我也是没辙。
还有那种拿例外人物跟我争的,都说了是例外了就是极少数咯,你能拿极少数代表全部人吗?
不过话说回来,文手有文手的不易,画手也有画手的不易,入门难台阶高就是其中之一。因为我不是画手,所以无法代表画手写出自己的不易,十分抱歉。
最后的最后,希望各位文手和画手都能体谅对方,坚持下去,有朝一日成为自己心目中憧憬的样子。
































































































































04.04补充

























































































































评论
热度(263)

© 尘夏琳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