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观点

不服可辩,但不要吵。

1.如果喜欢一个人的文,不要轻易喜欢上那个人,不然你可能有一天连看她的文的兴趣都失去了;

2.别做中间人,别用自己以为的观点发声,别带节奏,别被带节奏,不是你以为的就是你以为的,学着独立思考;

3.有的人网上线下真的差别很大,但是你要记得TA上网的时候一定会把线下的思维带进去的,如果你觉得你不想和哪个大名鼎鼎的太太有什么来往,那不一定是你的错;

4.时间会验证一切;

5.说真的,写文看文才是正经事,把我扔回一年前我绝对要克制自己不要见到个太太就想勾搭,社交不是万能的,刷tag也是;

6.不想勾搭的原因是多年后她们在我眼里烂得只剩一张皮,不愿计较,不想计较,很多事说大不大,说小不小,没那个闲工夫;

7.不管你粉谁……过度的真情实感害人害己,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就这样,听不懂我也不多解释了,小粉怡情,大粉伤身;

8.见不得哪个人自己都没管好还到处管别人,人与人之间的边界不要随便践踏,规矩;

9.戏精挺多的,看见了就当没看见吧,你越理他他越来劲,跳梁小丑罢了;

10.这个世界已经知道有的少年人宽宥不得了,所以不管你是否成年,学会担好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吧,有一个正常的非侵略性的三观很厉害;

11.三观不和时不要强行说服别人,徒劳无益,没有任何用;

12.《白鹿原》有一段话我喜欢:“凡人相信圣人的圣言却不践行,这不是圣人的悲哀,而是凡人无法成为圣人的缘故。”我不是朱先生,你们也不是白鹿村的村民,但是我看着一次次相似的事情发生我感觉挺悲哀的。

刀不砍到自己身上不知道疼,糖不吃到自己嘴里不知道甜。清者自清,浊者自浊。

心中那杆秤要称好。

================
8.2
允许转载,欢迎发表自己的见地。

承蒙厚爱,感激涕零。

所有的内容都来源我的亲身经验或者我眼见的教训或者我朋友告诉我的故事我听了以后的感受,仅供参考,不包治百病。

我学文的出身,高中的哲学生活上有那么一句话我还记得:要辩证的看待事物。

意思就是就事论事。我不鼓励也不反对任何人去认识喜欢的太太,去发声,去粉任何人,这是你们的自由。

当然了,如果你看过这篇文章依然决定不撞南墙不回头,不到黄河心不死,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我也不拦着。

拦不住。

总是要成长的。

评论(55)
热度(529)

© 尘夏琳琅 | Powered by LOFTER